凤煌栖梧

【帕佩】引蝶

01

佩利是城管大队的一员,其威慑力仅次于队长雷狮,小摊贩摩的司机见到人就立刻散去,凭这一点,使他在同行中有着不小的名气。

而与此齐名的,就是佩利不怎么好使的脑子,每当在被骗子晃点的时候,队友就会赶紧把人支开,自己处理。

 

02

一日,作为智商担当的队友有急事要请一天假,这就意味着佩利要一个人去巡逻,雷狮皱着眉头,相当的担心。

“放心吧老大,我不会犯事儿!”

可你容易被会犯事儿的人拐跑啊!

见佩利信誓旦旦地拍着胸脯,雷狮最后点了点头。

“行吧,你先去,我很快会派人过来协助你的。”

“用得着这么麻烦吗……”

佩利小声嘟囔着,走了出去。

雷狮看着他离开的背影,默默地扶了下额头。

“卡米尔,你觉得他能安全地等到人来吗?”

卡米尔停下敲键盘的动作,回道:“如果从肢体上看,那佩利不安全的可能性仅有百分之零点一。”

“那从精神上呢?”

卡米尔错开视线,把围巾向上提了提:“大哥,这个问题的答案向来很肯定。”

是的,肯定的百分之百。

 

03

暴脾气的城管固定周二巡逻,熟知这一点的摊贩们在一天会待在家里,省的碰到人犯太岁。

一路上都很顺畅,直到大中午佩利撞上一个人。

此人身穿长袖青衣,头戴小帽,大阴天的还戴着副墨镜,手里还拿着把扇子。

标准的江湖骗子的打扮,佩利硬生生地嘴边抱歉的话给咽了回去。

“喂!你小子是谁!”

“我是帕洛斯,一个算命先生,”那人唰的一下把扇子展开,笑嘻嘻地说,“相遇是缘,我们坐下谈谈?”

佩利一怒,攥住他的衣领毫不费力地把人给拎了起来:“啰里啰嗦的!说白了你不就是个江湖骗子吗!”

“城管先生好力气,不过这话说的可不对,”帕洛斯没有丝毫的慌乱,合上扇子敲了敲佩利的脑袋,“先生仔细想想,古时候甚至包括现在老一辈的,不是都喜欢找人看风水吗?这可不是迷信,是有科学依据里头的。要说算命就不能算骗人了,五行八卦可是被归于一大国学,一般的人还不能理解呢。”

“是、是这样吗?”佩利似懂非懂,手上的力道不自觉地减小,帕洛斯双脚落地,扇子轻轻一挥,就把佩利的手给拍了下去。

“怎么样?我说的还是有点道理的对吧?”帕洛斯用扇子遮住自己的嘴,佩利没有看到他勾起的嘴角。

“那佩利先生,我们一起走走怎么样?”

佩利一惊:“你他妈怎么知道老子名字的?!”

不就在工作证上写的好好的吗?

帕洛斯比他还要惊讶,但同时也很高兴地确认这位城管先生是个傻子的事实,随即很顺的开始睁着眼睛说瞎话。

“我算出来的,看来没错。”

“哦……”

 

04

“佩利!我听人说你和一个算命的很友好的结伴而行,还请人家吃了顿饭!这是真的吗!这一定不是真的对吗!”

“是真的啊,”佩利抬头,一脸的不解,“老大你怎么这么大反应?”

“你是个城管啊!你的本职工作就是把这种扰乱街头治安的家伙赶走,怎么还跟人交起朋友来了?!”

“可帕洛斯说算命是一种科学研究。”

雷狮两只手紧紧抓着佩利的肩膀,睁大眼睛与佩利对视着:“然后呢?你就这么信了?!”

“是啊,他说的挺有道理的。”

佩利毫无芥蒂地对视回去,雷狮的手突然收紧,最后像是认命一般的拍上自己的额头。

卡米尔见状,问道:“佩利,那个叫帕洛斯的有没又给你展示什么花——特异功能?”

“有!他的手可以吸引蝴蝶!”

话音一落,雷狮绝望地叹了口气,卡米尔的眼中好像有几分怜悯。

“引蝶是个很多年前的老把戏了,只要往手上蘸点花粉,谁都可以做到。”

“可帕洛斯说他从不骗人。”

雷狮冷哼一声:“江湖骗子一辈子能说出几句实话?也就你这种笨蛋愿意信了。”

 

05

佩利坐在天台上,脑袋靠在栏杆上,腿从空隙里伸出去,在空中晃来晃去。

“嘿,蠢狗你在想什么?”

“说了多少次了!老子不是狗!”

没有否认自己蠢啊。

帕洛斯笑了笑:“那可以告诉我你在想什么吗?”

“老子什么都没想!”

“是吗?”帕洛斯抬头看天,装模作样地搓了搓中指和大拇指,“你在撒谎。”

“我靠你是怎么算出来的!”

这不是一眼就能看出来的嘛。

“所谓天机不可泄露。”

“哼!”佩利偏过头去,“玄之又玄的,烦死了!”

“啊……”帕洛斯盯着他一会儿,问:“是不是有人说我在骗你?”

“你怎么什么都知道?!”

“都说了天机不可泄露了,”帕洛斯揉了揉佩利的头发,“如果我是骗人的,那我刚刚是怎么猜出来你要说的话呢?骗人的是他们,你要相信我啊。”

佩利郁闷地趴在栏杆上,半晌后开口,声音有些闷:“好,我信你!”

 

06

“你要走?!”

“是啊狗狗。我还有事,要离开一下。”帕洛斯笑着,可佩利觉得这个笑和初见时不太一样,有点古怪。

对方半晌都没有回话,帕洛斯抬起头,‘不想让你走’这五个字已经完全展现在佩利脸上。

“噗,这么舍不得我啊。没事没事,我会回来的。”

“切!谁会想你啊?!”

又是显而易见的谎,不过这次,帕洛斯没有拆穿。

 

07

谁都看得出来,佩利这段时间很烦躁,之前遇到不配合的,顶多举起拳头威胁两句,现在如果不是队友死命拦着,怕是要出人命。

为了以防悲剧的发生,雷狮批了佩利两个月的假,让他去冷静一会儿。

可状况没一点好转,佩利回来之后还是这副样子,甚至发展到了别人什么都没敢,就要大打出手。

佩利的攻击力雷狮很清楚,要是动真格,城管大队里没一个人能拦得住他,雷狮思量片刻,干脆把自己和佩利排到一天巡逻。

 

08

一天,将近一点钟的时候,佩利被忘记关掉的手机短信提示音吵醒了,脑子还处于浆糊状态,划开手机看了眼,发件人是个烂熟于心的号码。

“嘿,蠢狗,明天见。”

佩利瞬间清醒了,回复:“什么时候?在哪儿见?”

“下午五点半,天台。”

几秒后,又来一条。

“还没睡啊。不对,应该是被短信铃声吵醒了对吗?狗狗你还是一如既往的蠢啊。”

佩利回了个要打人的符号表情。

 

09

下午五点整,雷狮和佩利巡逻完,一道回去,只见路口有一圈人围着。

佩利不是那种爱管闲事的主,但这次也不知道是出于职业道德还是出于直觉,他向着人群走去。

处于人群正中央的是一个人,倒在血泊之中。

此人身穿长袖青衣,头戴小帽,快晚上了还戴着副墨镜,手里还拿着把扇子,标准的江湖骗子的打扮。

看到佩利,那人扯了扯嘴角,笑了。

“怎么样啊蠢狗?你看,我骗你吧?”

“我还有事,要离开一下,先走了啊。”

“这次,就不回来了。”

 

10

佩利怔怔地看着他,那人的笑被凝固在脸上,血的气味弥漫开来,引来了许多漂亮的蝴蝶。

 

【OVER】

标签:帕佩
评论(4)
热度(33)
©凤煌栖梧 | Powered by LOFTER